close

1629841488.jpg

我雖然有介紹過Taylor Swift(Here!), 但卻沒有很喜歡她,因為她其實不是一個很有實力的歌手,唱到高音會抖,而且這種甜美聲音在路上就可以找到了...何必又出兩張專輯?

但是我要說的是,她的寫詞天賦卻令人蠻吃驚的
Love Story最近在台灣不是一直狂打嗎?相信很多人都會覺得歌詞很生活化吧, 是的, 這首就是Taylor Swift親筆寫的一首歌,道出了少男少女的"愛情故事"。還有"Tim McGraw"這首第一張專輯中的歌,同樣出自她手,她以她最喜歡的鄉村歌手Tim McGraw來提醒男友, 希望他一聽到Tim McGraw的歌就可以想到她。這樣的手法真的很訝異是出自一個當年17歲的少女!

其實在新專輯"Fearless"中有很多首歌是她寫的,其中又以描寫情侶間的relationship最受人歡迎。好吧,這種題材可能人人會寫, 但是以一個19歲的少女,你能不讚嘆嗎?而且她還是Billboard近幾年霸佔專輯排行榜第一名11週的人耶!(之前的紀錄保持是Santana-Supernatural)

這帖文不是在推銷這張專輯,事實上我所寫的樂評也只是很單純的表達對一張專輯的想法;我只是想告訴大家,一個少女除了爆紅以外,她真正受我關注的原因為何:她那份以生活經驗作詞的青澀和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sw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