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dow

Your body's warm. but you are not
你的身體溫暖,然而你的心卻是冰冷的石頭。
You give a little, not a lot
你付出一點,並不多;
You coup your love until we kiss
當我們親吻過後,你瞬間回心轉意;
You're all I want but not like this
你是我心之所嚮,但我不想用這樣的方式愛你。
I'm watching you disappear. But you, you were never here
我眼睜睜的看著你離我而去,但是你的心從來不在這裡過。

It's only your shadow, never yourself
你只是一個沒有真心的身影,沒有全心愛過我。
It's only your shadow, nobody else
只是一個沒有真心的身影,誰也不是。
It's only your shadow filling the room
你無情的身影充滿著這斗室,
Arriving too late, and leaving too soon
總是來的太晚,卻又匆匆離開。
And leaving too soon
匆匆離開......

Your body gives, but then holds back
你想付出,然而你卻又臨陣退縮。
The sun is bright. The sky is black. Can only be another sign
如同黑暗的天空中,高掛著熾熱明亮的太陽,這就像我倆之間的關係。
I cannot keep what isn't mine
我不能再繼續愛你了,你不會是我的歸屬。
Your laughter it lingers on. But you, you were almost gone
笑聲依舊在耳畔迴響,你卻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It's only your shadow, never yourself
你只是一個沒有真心的身影,沒有全心愛過我。
It's only your shadow, nobody else
只是一個沒有真心的身影,誰也不是。
It's only your shadow filling the room
你無情的身影充滿著這斗室,
Arriving too late, and leaving too soon
總是來的太晚,卻又匆匆離開。
And leaving too soon
匆匆離開......

How can I tell if you mean what you say
我永遠不知道你何時用過真心
You say it so loud, but you sound far away
你大聲說"我愛你",不過那感覺好空洞。
Maybe I had just a glimpse of your soul
或許我只漫不經心的瞥見你靈魂的一角罷了,
Or was that your shadow I saw on the wall
又或者,在牆上的就只是你空虛的影子?
I'm watching you disappear. But you, you were never here
我眼睜睜的看著你離我而去,但是你的心從來不在這裡過。

It's only your shadow, never yourself
你只是一個沒有真心的身影,沒有全心愛過我。
It's only your shadow, nobody else
只是一個沒有真心的身影,誰也不是。
It's only your shadow filling the room
你無情的身影充滿著這斗室,
Arriving too late, and leaving too soon
總是來的太晚,卻又匆匆離開。
And leaving too soon
匆匆離開......

It's only your shadow
就僅僅是你那毫無真心的身影...

My rEVIEW:
   我還記得當初我聽到布蘭妮的感覺,大概在2007年,那時布蘭妮也出道8年了,我卻是第一次接觸到她。那時我買了她一張"Blackout"【暈眩風暴】,覺得她的聲音很多變,不知不覺中就喜歡上她,開始拿她的第4張專輯In the Zone來聽,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就是這首Shadow。
  喜歡的原因,不外乎旋律好聽,歌詞也寫的不錯。然而,布蘭妮的歌聲才是我喜歡的原因,這首歌需要不少技巧,真假音的轉換、激昂過後的悲傷...等等。從布蘭妮的第一張專輯開始,幾乎每張專輯都會有三至四首抒情歌,然而第4張專輯中,卻只有兩首Everytime和Shadow屬於抒情歌的範疇,因此Shadow更顯得獨樹一幟,我得說,這首是布蘭妮的抒情歌裡,我最喜歡的一首。
   第一次聽這首歌,我都還起雞皮疙瘩了!
 這首歌的意境應該是蠻明顯的,描寫一個女人喜歡上了一個他,而這個他卻沒有付出全心愛她,總是不重視這個女人,是首挺悲傷的歌。
上面的影片就是布蘭妮在邁阿密的現場表演,她不是最好的歌手,不過這場表演仍舊被評為"Beautiful and true",是場投入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sw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