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tney-ilty-cover.jpg
Don't Call it a Comeback, she's been here for years. 你期待什麼?

期待什麼?相信很多人一定會很想聽見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惠妮,沒錯,那是她的巔峰。但我要你放下一切對惠妮的既定印象,你甚至可以想像她是失婚失業婦女
她帶來的絕對不只是歌唱實力,還有更多你得去發掘的事物...

"Million Dollar Bill"已十分復古的鼓聲為前奏,接著惠妮的長音輕亮的出現。整首聽下來十分的輕快,還蠻適合80年代的迪斯可舞廳,當然要是拿到現在的club也會掀起一陣復古風。這首要拿來當第一主打,老實說,我還蠻不看好的。畢竟要拿來當主打也要有市場接受度,這首啊...我看應該不太能吸引年輕族群吧!

"Nothin' But Love" 這首前奏還蠻電子的,也適合拿來舞廳播,這首是我覺得很有現代感的歌曲,惠妮在這首的低音上真的很好聽!至少比我第一次I Didn't Know My Own Strength的低音好太多了!

"Call You Tonight"真是我今年聽過的R&B歌曲中最好聽!(先把Mary J. Blige擠下來XD) 節奏基本上是中快,而惠妮拿捏的恰到好處的快慢,更為這首增添了耐聽度。這首也走中規中矩的R&B,節奏感強烈的歌曲,加上重複的旋律,你會發現這首歌很容易琅琅上口。這首歌的後半段惠妮甚至也唱出了拉長音的OH~~~~,其實我還蠻擔心她會有點破嗓,不過卻出人意料,她很中氣十足的唱出了長音,實在讓人聽的很過癮! 聽完這首歌,相信沒有人會說惠妮破嗓破很大的了吧!

"I Look to You"全曲的意境十足激發人心,沒有矯揉造作,但真誠感動卻合適的出現;編曲也挺簡單的,只是單純的琴聲,還有後來的絃聲和打擊樂器,的確不複雜,甚至有點back to basic的感覺。我想,越能打動人心的,也就是越簡單的,就好像是一隻浴火重生的鳳凰,也是從赤焰當中飛出,重新開始的璀璨的一生。

"Like I never Left"這首還ok啦...口味不像其他歌帶來的口味那麼重。不過這首飆高音!!!!!實在是....太好聽了,沒有很仔細廳還蠻容易忽略的,因為惠妮飆高音真的很常聽啊~但是那兩次唱高音卻很輕鬆,甚至有點像是漫不經心唱上去的! 惠妮好強啊~ 衝著這首有飆高音,請大家快去支持一下吧!

"A Song for You"前面先以鋼琴輕柔的開始,很容易會誤會這首是一首慢歌。然而在1分20幾秒後,這首歌竟瞬間變成一首愛情舞曲,若單純只聽背景音樂,拿來播也很high,這首歌惠妮也飆了高音,我得說這首可以感覺到惠妮的聲音好像又回復以前了(好吧,錄音室是萬能的...) 這首歌是翻唱自Ray Charles,而惠妮也曾在'91年在現場演唱這首,而這次唱的如何?各位看倌,就留給你聽囉!

"I Didn't Know Own Strength"沒有特別的技巧,這首歌就像是惠妮的一生寫照,描寫了自己就算再潦倒,卻仍抱持一分信念;這裡如果有惠妮的粉絲,應該很清楚惠妮經過的風風雨雨吧。我想這樣算是另一種的「復出宣言」,昭告天下人惠妮經過如此的痛苦後,還是熬過來了,就要在8月底上演天后再臨的戲碼,再次讓世人見識天后的定義。這首歌不帶有艱深的技巧,不帶有耳目一新的編曲,一切照規矩來,唯一感動我的,是她唱出I didn't know my own strength時的真誠。

"Worth It"前三個字...This is for,簡直要接著唱"my people who just lost somebody",有種瑪麗亞凱莉式的歌曲。這首如果拿給花蝴蝶唱想必也會是一首hit。但是沒想到惠妮也可以handle這種曲風,我一直有種mimi現身錄音室的錯覺,只差惠妮沒有賣弄風騷一下了!

"For the Lovers"這首由Danja製作,想當然爾,又是一首適合拿來跳舞的歌。Put your hands up! 是專輯中現代感強烈的歌曲,也是一首我蠻愛的歌曲。

"I Got You"很明顯又可以聽出示由Akon製作的歌曲。我一直覺得包覆在電子音樂顆粒下的背景音樂還蠻有拉丁曲風的樣子,但也有可能是偶爾出現的吉他給我錯覺吧,是首不錯的單曲,但是聽不出惠妮嗓音中獨特之處。

最後一首"Salute",由R. Kelly製作的一首R&B味道濃厚的歌曲,但卻不是一般常見的芭樂歌曲。反之,歌詞想要表達的卻是她走出分手後的獨立自主精神。儘管歌名名為"Salute",不過事實上這首歌卻充滿女性自主的強悍精神,用一種表面崇敬但內心卻高對方一等的方式,輕蔑的宣示自己比對方更加堅強。

 

這麼好聽...當然給:★★★★1/2(滿分5分)

For More:愛惠旗艦店
               Whitney & Me(Davin的愛惠柑仔店)
  中譯歌詞:Eddie's Schatten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sw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